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体小哥俩下周二分体 东方今报、东方早报联合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5:43 东方今报

  

连体小哥俩下周二分体东方今报、东方早报联合关注

  连体小哥儿俩下周二将在上海接受分体手术的大考验

  连体小哥儿俩的命运,牵动着无数今报读者的心,两个多月的苦盼终于有了结果:4天后,健健、康康将在上海接受分体手术。5月9日下午,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初步研究决定,
5月16日也就是下周二,为小哥儿俩实施“分离”手术。本报第一路特派记者今晨抵达上海,从今天起将第一时间为您报道手术进展的情况。

  分体修心分两步进行

  从4月18日健健、康康抵达上海,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各科室专家就开始有条不紊地为他们做各种检查,并研讨手术方案。5月9日,外科手术专家最终从两套预定方案中确定下“先分体、后修心”的两步手术方案,以降低手术风险。

  因为两个孩子的胸骨是共用的,实施分体手术,他们每个人的胸口都会有一个50.1毫米×45.7毫米大小、上窄下宽的心形缺口,一个保护心脏的 “盔甲”就必不可少了。5月9日,医院定做的两个硅胶包钛合金“盔甲”已经全部到货。

  儿童医院受邀参与手术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党总支办公室工作人员夏琳告诉记者,之所以把手术时间定在5月16日,是从两方面考虑:一、健健、康康的身体经过进一步的护理,目前状态很好,足以承受手术的创伤;二、现在上海的天气很温和,不冷不热,有利于孩子手术后的康复。

  此外,因为健健患有复杂的先天性心脏病,体质相对较弱,时间越久,孩子肺部感染的可能性就越大,还有可能传染到康康,所以在这个时候给小哥儿俩“分体”是比较合适的。

  截至记者发稿,医院还没来得及和孩子的父母沟通。今天和家长商量后,如无异议,手术将如期进行。手术将由上海新华医院儿外科主任施诚仁、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儿外科主任陈其民、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副院长吴晔明共同主刀。目前医院的外科、先心科等科室已把16日专门空出来,不再安排其他手术,准备全力以赴助小哥儿俩“独立”。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还向郑州市儿童医院发出邀请,希望他们派有关专家赴沪,协同参与健健、康康的分体手术。郑州市儿童医院医务科陈林波科长告诉记者,手术时间确定后,他们将派大外科主任黄敏、外一主任侯广军和麻醉科主任梁郑赴沪。能到上海亲自参与小哥俩的分体手术,三位专家表示“很期待”。

  小哥儿俩又重了1.8公斤

  “俩孩子长大了可多,吃胖了,变好看了!”昨天下午5时,在电话中一听到记者的声音,“健健、康康”的爸爸黄洪杰就高兴地给记者“报喜”。

  记者从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了解到,小哥儿俩现在已经长到了9公斤,比刚到上海时重了1.8公斤。他俩一天要吃8顿奶,每顿健健要吃90毫升、康康吃100毫升。小哥儿俩到上海后,再没有感冒和感染过,长得壮壮的,身体条件足以接受手术了。

  黄洪杰说,他希望孩子“长到3个月大以后”再做手术,“不过,要是医院认为啥时候最合适,应该是科学的,咱也听从安排”。

  黄洪杰笑着说,孩子妈妈的身体彻底好了,心情也开朗了,“有你们的帮助,现在俺俩可满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