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敞开胸怀吸纳国际化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5:44 浙江日报

  本报纽约5月10日电 (记者 周咏南) 作为“美国·中国浙江周”的重要活动之一,我省“2006美国·中国浙江周国际人才交流会”和“2006中国浙江——美国留学人员交流会”今天分别在纽约拉开帷幕,吸引了美国人力资源规划协会和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耶鲁大学、纽约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等70多家当地人才组织机构和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的负责人及广大留学人员与会。副省长钟山出席交流会并讲话。

  随着经济社会的持续快速发展,我省吸纳国际化人才的步伐不断加快,与国际之间的人才交流合作进一步得到强化和推进。省政府领导说,加强浙江与美国在人才资源和教育领域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有利于人才资源的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共同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我省希望两地人才中介服务机构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放眼长远,积极物色合作伙伴,确立经常性合作关系,加强人才技术信息沟通对接,在人才招聘、委托培训、项目外包、技术中介、咨询服务以及其他领域探索广泛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多方共赢。

  交流会上,美国人力资源规划协会首席执行官华尔特·克里弗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浙江发展之快令人惊叹,其重要原因是重视人才资源开发。浙江与美国在人才资源开发方面互补性很强。他表示,美国人力资源规划协会将积极发挥该组织3000多家会员单位的作用,为浙江省企事业单位特别是中小企业提供人才培训、管理咨询、物色专业人才等服务,以促进浙江省与美国在人才资源领域的交流合作。

  会上,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工业大学、宁波大学和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等4所高校分别与美国罗德岛设计学院、加州大学、匹兹堡州立大学、明尼苏达大学克鲁斯丁校区就合作办学、培训及建立友好校际关系等签订了协议。我省招聘单位与200多名美国各类人才达成用人意向,70多项智力技术合作项目得到初步确认,还有一批在美留学人员(团队)与我省有关园区确定前来创业的意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