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钱有价爱心无价 残疾女收到600元“擦鞋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5:56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特约记者 何国顺 报道:黄州的一名男子擦完皮鞋后,付“擦鞋费”600元钱后就走了。昨日,黄州新车站的独腿擦鞋嫂孙细林托楚天金报向这名男子表示感谢。

  据孙细林介绍,5月10日上午,一辆鄂j×××99的小车停在新车站附近,车上下来两名男子,要求擦鞋,当时孙细林和老公都在摆摊擦鞋。其中一名男子见孙细林是独腿,便
问:“你能擦鞋吗?”孙细林说:“可以。”于是,该男子就让孙细林为他擦鞋,擦鞋中,该男子获悉,孙细林的丈夫也残疾了,他们还要养一个儿子,便对其家境表示同情,擦完皮鞋后,该男子拿出600元钱塞给孙就要离开。孙细林追问其姓名,该男子不愿多说,而另一名同行的男子只说他姓杨,说完他们就上车离开了。

  孙细林还介绍说,她与老公都是残疾人,靠擦鞋为生,儿子12岁,正在读小学,由于行动不方便,在擦鞋的时候,旁边的擦鞋人经常帮她搬椅子、捡工具,有时还主动把擦鞋的客人让给她,并从各方面照顾她。

  昨日,孙细林找到记者,希望通过楚天金报,向杨先生以及曾帮助过他们夫妇的所有好心人表示感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