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年未回家疑母去世 男子欲轻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6:22 重庆时报

  

8年未回家疑母去世 男子欲轻生(图)

  昨日,鹅公岩大桥,救援人员正在劝说跳江者本报记者石涛摄本报讯(记者马海)昨晚8时10分,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苦心劝说,在鹅公岩大桥上准备跳江的男子终于放弃了轻生念头。九龙坡、南岸和渝中区南纪门水上派出所三地民警联手,成功将其营救。据了解,男子怀疑父母去世,感到孤独才产生轻生念头。

  男子赤脚搭钢架上

  记者在鹅公岩大桥桥中看到,该男子躺在桥身外仅有一米宽的钢架上。全身衣衫褴褛,赤裸的双脚凌空搭在钢架上晃来晃去。3名警察则蹲在桥边耐心地对其进行劝说,并给男子拿来矿泉水,还为其点燃香烟。

  一阵江风吹过,男子将全身蜷缩在狭窄钢架上,不住地说道,“让我仔细想一下,仔细想一下……”

  疑母亲去世遂轻生

  在警察特许下,本报记者也加入到营救队伍中。男子自称姓李,30岁,四川达州人。8年前来重庆当棒棒。前晚因为被打,便到派出所报案。民警在网上并没找到其父母的相关资料。李一听,大吃一惊,“我已经很多年没回家了,我父母是不是都不在人世了啊。”李称,母亲在43岁时才生下他,很可能已去世了。”

  母亲去世了,活着还有什么意思。昨日下午5时许,李走在鹅公岩大桥时,便翻越大桥的护栏,企图跳江。

  苦劝两小时营救终成功

  昨晚6时20分,南岸区110巡警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赶到事发现场,并对其进行营救。晚7时,南纪门水上派出所和九龙坡区警方闻讯后,也相继赶到增援。19时30分左右,大桥上已经聚集了三区的20余名民警。

  “如果你就这样跳下去了,你的父母如果还在人间,得知你撇下他们不管的消息,他们怎么能承受这样的打击啊?”民警此言一出,顿时让李陷入深深沉思中。“你还年轻,才30岁,还有很多事情没做,你要在社会上体现你的价值啊……”

  20时10分,经过近两个小时劝说,李某终于放弃轻生念头,被民警成功救回地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