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底卡人拖16米 20市民抬车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6:22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向聪)“停车!车底下还卡着人!”昨日下午3时许,20余名愤懑的市民将渝中区龙隐路上一辆疾驰的长安车拦住,经过两次协力抬车将卡在车底的一中年男子解救出。据悉,该男子是在横穿马路时,先被长安车撞飞,后卡于车底,又被继续行驶的车辆拖行了约16米。目前,伤者已被送往西南医院进行救治。

  行人横穿马路被撞

  据目击者刘先生介绍,下午3点30分左右,龙隐路口前,一名40多岁的中年男子从路口一侧的人行道走下,欲横穿马路。此时,一辆往沙坪坝方向行驶的车因欲进入龙隐路支路突然左拐,该男子便在距离人行道1米的地方停了一下。这时一辆由沙坪坝急速驶来的白色长安之星已冲了过来,惊慌中,该男子竟一个左转身,与长安车撞了个正对面。

  被车拖出约16米远

  “砰”的一声,该男子被撞得飞出两三米远。刘先生回忆称,该男子被撞飞后是脸朝下跌倒在马路上的,并发出一声闷响,当即引起不少路人的注意。而撞人的长安车却并没有停下,连刹车都没踩便继续往前行驶。同时,趴在马路上的伤者被卷入车底,拖着前行。“很多人都被这一幕吓呆了,等我反应过来想去拦车时,人都被拖了10米远了。”刘先生称,附近门市上的人和一些市民都一边大叫“停车!车底卡着人!”,一边追击长安车。当长安车被市民拦下时,该男子已经被车拖出约16米远,其鞋子和手表散落在沿途。肇事司机下车后,见状也被吓蒙了,愣在一旁不知道该怎么办。在市民的提醒下,才拨打了120求救。

  众市民两次合力抬车救人

  被撞的男子依然躺在车底,没有任何声息,血从车底流了出来。“救人要紧啊!”刘先生等20多名围观市民合力将长安车抬了起来,但当施救者探到车底时,才发现伤者的右腿反卡在长安车的左前轮横杠处了,根本无法拖出。无奈之下,众人只能放下长安车另想办法。随后,大家从长安车上找来了千斤顶,将车的左侧顶起,10余人用力将车往一侧推,另外几人将伤者托起,当长安车快要被推翻时,男子被救了出来。整个施救过程大约用了20分钟。

  随即,众人拦下一出租车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据悉,该男子头部和胸部受撞击,伤势严重,而胸部和面部也有大面积擦伤。

  目前,交警已介入此事,长安车司机是否涉嫌肇事逃逸,仍在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