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下月起拨118114可查自己“通讯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6:22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梁寰)重庆6月将开通“通信助理”。昨日,重庆电信人士透露,“通信助理”的新型服务即将面世,只要拨打“118114”,就能找回失去的电话号码。据悉,该业务预计6月在全市正式推行。

  据介绍,市民可通过两个方式建立个人“电子通讯录”。一是在特定的网站上,输入自己经常联系的人的电话。二是通过人工服务,记录所需要的电话号码。电信部门备案后
,便可拨打“118114”随时查看“电子通讯录”。届时,就算通讯录不慎丢失,或者记不清楚电话号码时,“通信助理”会帮你找寻。

  把私人电话记录在网站上,会不会泄露或者被“黑”呢?电信相关人士称,“通信助理”业务正在完善系统,强大的技术支持将确保私人信息的完整、不被泄露。

  长期以来,固定电话的资费清单上,没有市话通信记录。昨日重庆电信人士称,预计在今年三季度内推出市话详单查询服务,市民可在电信营业厅以及多媒体终端机上查询。

  此外,为推进“村通工程”,电信部门表示,将在今明两年内,让所有农户都能装得起、用得上、用得好电话。通过农村V网业务网络,农户相互间通话不收费,每月仅收取相应的服务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