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目睹6歹徒强奸3名少女见死不救 事后备受心灵折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6:24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南方周末》报道 福建省安溪县蓝田水电站工人苏伟权和他的同事王双源,近来心灵备受折磨。因为他们亲眼看到6名歹徒对3名少女实施强奸,只因自己一时犹豫未施援手,以致铸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6条恶狼扑向3名少女

  4月1日晚11时许,3辆摩托车从蓝田镇沿着狭窄的山路向苦坑山上行驶。摩托车上搭载了3女6男。18岁少女苏小华坐在其中一辆摩托车的后座上。他们9人刚刚认识,一起喝过茶,6名男青年提出要用摩托车送她们回家。

  摩托车一上山路,苏小华就发现不对,急叫停车。可男青年却猛踩油门,继续向山上开去。3名少女就这样被强行带到半山腰放下。站在200米高的黑色悬崖边,3名少女就像3只待宰的羔羊,心里非常害怕。

  这时,一个名叫王珠财的男青年突然摸到苏小华身边,开始强行脱她的衣服。苏小华惊叫、反抗。其他5名男青年如恶狼一般一哄而上,开始撕扯另外两名少女的衣服。

  电站工人路过见死不救

  就在这时,山上开来一部面包车。车里坐着蓝田水电站工人苏伟权和他的同事王双源,以及另外3名电站职工。原来,蓝田水电站就在山上,此时他们刚刚下中班,赶着回家。

  苏小华看到面包车的灯光,仿佛见到救星。衣衫不整的她拼命挣脱王珠财,大声呼叫:“他们要强奸我,救救我,让我上车!”

  苏伟权隔着玻璃,看到披头散发的苏小华。由于这条路上经常发生抢劫案,他有些犹豫,便回头征求其他同事的意见:“她想上车,让不让上?”但没有一个人答话。

  这时,两名歹徒冲过来将苏小华拖去强奸。苏伟权急了,探出头对两名歹徒说:“不要这样搞,这样不行的!”又回头与车里的人商量:“怎么办,要不要把她们救上来?”同事们仍面面相觑。

  最后,一车人带着极为复杂的心情离开了事发地,身后随即传来撕心裂肺的绝望哭喊。

  自责,让他备受心灵折磨

  面包车继续下行。王双源拿出手机,拨通了蓝田派出所的电话。

  回到宿舍,苏伟权辗转难眠。他为3名少女担忧,也为自己的冷漠和优柔寡断感到痛悔。王双源同样没睡着,躺在床上反复翻看自己报警的通话记录,不断安慰自己说:“反正我报警了,我做得对!”

  次日早上,一夜没睡的苏伟权和王双源开始打听3名少女的情况,得知其中一名少女惨遭轮奸,两名少女跳崖,其中一人受伤,一人死亡。当地的报纸报道了此事。苏伟权和王双源从此抬不起头来。电站里年长的工人们公开在食堂里指责他们:“年轻人就是惜命怕事,那天换成几个老人,绝对下车把小孩救了。”苏伟权难受得几天没去食堂吃饭。

  心里憋闷的王双源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妻子,反复强调“当时是我报的警”。妻子向他投来轻蔑的眼光。

  后来苏伟权在报纸上看到,伤情未愈的苏小华对记者说,她并不责怪那天晚上没有施以援手的电站职工。一直对新闻报道有些畏惧的苏伟权,悄悄把登载这则消息的报纸带回宿舍收藏了起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