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订单等候合格卖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6:3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西博会组委会呼吁川企重视国际采购

  本报讯 (记者伍江川)记者昨(11)日从第七届西博会组委会获悉,由联合国工发组织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跨国公司采购和外包大会”将于5月登陆西博会。目前,各国采购商报名踊跃,订单总额有望超过2.5亿美元。

  此次采购活动已吸引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欧盟驻华代表团等10家国际组织参加,采购企业包括大众汽车配件、伟士通汽车集团等近50家跨国公司和国内知名企业。

  省贸促会国际部负责人介绍,此次采购订单主要集中在机械电子领域,他们正按跨国公司要求组织省内供货商,目前已有长虹等几十家企业进入供货商目录。但总体看,省内很多企业难以提供符合采购商要求的产品。

  该负责人认为,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按照国际标准采购方式,跨国公司往往要求供货企业通过如ISO9000等国际认证,对产品质量标准要求较高,对供货量、交货期都有严格要求,有的采购商甚至要求生产企业有合格的加工设备。而省内有的企业难以满足采购要求,有的则面对高标准“知难而退”。他呼吁更多川企重视国际采购,努力向国际惯例靠拢。

  组委会透露,与采购大会同时举行的外包大会将是目前中国西部最大的一次国际外包大会。目前组织的外包订单主要是产品外包,未包含软件外包。一项研究显示,外包方式可使企业节省9%的成本,生产能力与质量则可提高1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