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推陈出新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6:3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个性服务吸引众多白领来此“洗脑”

  峨眉山红珠山宾馆,丛林掩映,曾留下岁月的记忆。乘车直入8号楼,白色大理石地面,黄铜包裹门框,厚重门把,雅致的摆设,处处体现的现代风格让这座西南景区首家五星级宾馆名副其实。

  大堂接待员介绍说:“83间房客,一半是商务,一半是团队。入驻率挺高。”

  “这里每立方厘米空气中,负氧离子已达20万至60万个,是大中城市的1000至3000倍。资料显示,当达到10万个以上时,就能起到镇静、镇痛、降压、止喘、调节精神、消除疲劳、改善睡眠质量,并能使人神清气爽和健康长寿。”3月8日,正在这里开中层干部会的索贝公司一员工告诉笔者,他们公司已连续多年在春节之后来这里“洗脑”。

  当然,吸引他们的远不止这些。让他们和成都岷山饭店的郭女士,乃至千千万万个客人,最为叹服的还有这里的“满意+惊喜”。

  春节初六,20誜00点左右,5114房的一位女士打电话给“金钥匙”白羽,说腰部扭伤需要帮助,白羽来到房间后了解到宾客腰部有旧伤,当日游山时又扭了一下,便随即建议让医生来为她诊断,但她对自己的病情十分清楚,急需一根棉质弹性护腰带进行加压稳固保护。

  正值春节,健身器材店关门较早,超市又没有这类商品,看着这位女士焦急的面容和疼痛的身躯,白羽暗下决心,“一定要买到那根可以减轻她痛苦的护腰带”。

  跑遍商店,托人上街找,仍然未果。最后想到一个在健身房认识的朋友,拨通电话。30分钟后那位朋友回电:“护腰带买到了。”

  此后又请客房送去水果,留下医生的联系方式,告诉医生客人的大致病情。

  返回工作岗位后,郭女士将亲身感受作为教学案例组织员工学习,并委托本饭店的首席“金钥匙”打电话表示感谢。

  挂在胸前的散步线路图、温馨提示卡、养生提示卡,一张张独具匠心的卡片让客人们惊喜不已。

  “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以粉红色为基调的枕头、床单、沙发装扮的女士专用房;以芦荟、菊花等天然原材料为主打产品的女士美容养颜食谱;为期一周的健身房免费健身及幸运抽奖活动让女士们充分领略到红珠山宾馆的个性化服务。

  至于春节、元旦、五一这些传统节日,气氛自然更浓。

  住进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所属峨眉山大酒店,如果晚上忘了关窗户,一定会有人提醒你。在你尽享廊桥通幽的园林式居所时,一定不会因酒店周围有四座桥与外界相通而为安全担心。在酒店监控系统已很完善的情况下,保安每天晚上会按楼层布置到位。不仅如此,夜间还有三人一组的巡逻组,每10分钟巡逻一次,对一些重点地区则重点加强巡防。

  饮食则按食品卫生法严格执行,对原料定点采购、验收、入库、初加工,每道环节都有登记,每道工序都有人把关。在保证卫生安全的情况下菜品更加多样化、个性化,就餐环境也尽显风格。

  穿过天下名山牌坊不远处,便是峨眉山大酒店的美食长廊,日本、韩国、泰国、英国等颇具异国风情的美味佳肴已落户这里。酒店餐厅野菜飘香,峨眉山珍数不胜数。

  美食廊、餐饮温泉带、住宿带,功能分区在峨眉山大酒店逐渐明晰。客人们对这里的温馨服务赞叹不已。一位日本客人三井成喜在给酒店总经理的信中写道,他将在即将出版的书中如此介绍大酒店:“峨眉山大酒店好宾馆,服务态度中国NO.1,如果你们去峨眉山的话,应该住这个宾馆。”

  座座景点,一个个新的经济增长点

  峨眉山大酒店对面,山麓第一古刹报国寺侧灵秀湖畔。啤酒长廊,游人畅饮。沙滩造浪、互动城堡、叠湖泳翠,一池池氡温泉水目不暇接。个性浴房、花样别墅、异国情调,400亩湖光山色构成中国规模最大氡温泉浴场。

  近年来,峨眉山景区按国际惯例在低山区修建了峨眉山游人中心、灵秀苑演艺中心、报国寺景区夜花园和珍稀植物园;在中山区建成全国最大的自然生态猴区;在高山区建成峨眉山滑雪场;开通万佛顶原始森林观光单轨列车等旅游项目,增添了峨眉山景区高、中、低山区旅游新亮点。

  围绕旅游“六要素”,建成旅游商品一条街、名特小吃一条街和8个购物长廊,完成了峨眉山饭店4星级改造。率先在全山实行农民旅游饭店星级化管理。此举,使峨眉山拥有25家星级宾馆的接待能力和21000张高、中、低档床位。以国际水准修建“峨眉山旅游客运中心”,购置旅游环保观光车和轿车型观光车300多辆,形成景区安全方便快捷的旅游交通网络。进一步完善以高山区金顶,中山区清音阁生态猴区,低山区报国寺为核心的旅游精品线路。景区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快马加鞭。游人只需在景区触摸“峨眉在线”,设置在景区的近百台中、英、日、德文版的电脑便可提供全球旅游信息。

  37个旅游星级标准公厕,300多人的专业环保队伍,1000多个环保型垃圾桶,景区大气和水质量常年保持在Ⅰ级标准的立体网络,确保一个整洁、清爽、卫生的峨眉山展现在世人面前。

  掩映在林间花草之中的瑜珈温泉、灵秀温泉、红珠山温泉令峨眉山温泉形成品牌;错落有致与山势一体的峨眉山大酒店、红珠山宾馆与峨眉山的雄、秀、神、奇融为一体。座座建筑为游人营造温馨的同时,更成为一个个景点,也成为公司一个个新的经济增长点。

  文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