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机场高速路已运营13年将首次大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6:38 竞报
北京机场高速路已运营13年将首次大修(图)

工人正在对机场北线进行钢架结构搭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记者崔鲸涛报道 运营13年的首都机场高速公路迎来建成后的首次大修。记者昨天从北京首都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到,机场高速路大修工程正在进行施工招标,开工后将全部在夜间进行施工。另外,首都机场北线工程已通过综合监督检查,预计8月31日全部竣工,届时,首都机场只有一条高速路连通市区的现状将结束。

  13年运营已过大修年限

  首都机场高速路1993年正式通车运营,至今已13年。一般来说,按照高速公路的设计年限,运营10年应该进行一次大修。据北京首都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有关工程负责人介绍,从使用情况来看,首都机场高速路部分路段的路面已经出现裂痕和车辙。下雨后,雨水顺着裂痕渗透到路基,时间一长会侵蚀路基,对道路造成损坏,降低使用性能。并且,随着奥运会的来临,作为国门第一路的机场高速路也要以崭新面貌迎接世界各地的来宾。

  据了解,去年5月,机场高速路上三座典型的桥梁——南湖渠立交桥、北皋立交桥及四元桥还完成了桥梁荷载试验,为此次大修积累了相关数据。

  夜间施工减少对交通影响

  据介绍,大修工程西起东北三环路的三元桥,朝东北方向东至首都机场,全长18.735公里。工程包括全线的路面工程施工、桥梁加固维修以及支座更换、绿化工程施工及监控、通讯、收费设施的升级。此外,该道路沿线的所有路灯,将全部更换并加密,提高夜间照明度。

  改造完成后,机场高速路面监控系统还将在四元桥、五元桥等主要出入口,加装交通实况信息显示大屏幕,随时与交通管理部门联网,通过高速路上的显示屏,让司机们掌握市中心区的道路现状,以选择最佳行驶路线。

  由于使用特点,机场高速路主要在白天飞机到离港比较集中的时间车流量比较大,夜间相对车流较小,因此,大修工程将全部安排在夜间进行。夜间车辆可以选择机场高速辅路等其他道路通行。对于工程完工时间,北京首都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的工程负责人并未透露。

  机场北线工程8月底竣工

  去年5月开工的通往首都机场的第二条高速路——机场北线工程已进入尾声,目前已通过综合监督检查,预计8月底可全部竣工。届时,首都机场只有一条高速路连通市区的现状将结束。

  机场北线高速西起京承高速鲁疃立交,向东跨越温榆河、京密路,再向南经顺平路与首都机场北门相接,道路全长约11.29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沿线设4座互通式立交桥,分别跨越京承高速、董白路、火寺路和顺平路。

  机场北线西起点主体完工

  记者昨天下午来到机场北线的西起点——跨越京承高速的鲁疃立交。中铁十九局施工负责人介绍说,鲁疃立交桥是整个工程规模最大的,是决定全线工期的控制性工程。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鲁疃立交桥已成功跨越京承高速并已实现主体完工,工地上十多位工人正在进行细部施工。京承高速的车流就在主桥下方疾驰,9条盘踞四周的匝道正向不同方向伸展。该负责人说:“这座立交桥总造价1亿元,建成后昌平、怀柔、密云过来的车辆由此进入机场北线,短短10分钟就能到达机场,不用再绕行五环上现在的机场高速。”

  机场北线主要功能是服务首都机场的货运枢纽,为大批货运车辆进出机场提供快速通道。另外,机场北线也能吸引北部城区的车辆由北四环、北三环上京承高速再转到机场北线前往首都机场,使现有机场高速的交通压力得到部分缓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