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91个常规医疗服务项目大幅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6:39 河北日报

  据新华社海口5月11日电(记者章磊)海南省物价局近日宣布,从5月20日起,全省范围内91个常规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将下调,平均降幅达到37%。

  海南省物价局局长刘善义10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此次降价的91个常规医疗服务项目包括30个大型医疗设备检查项目和61个常规检验项目,主要有核磁共振、CT、B超、心电图等七个类别的大型医疗设备检查项目,以及乙肝六项、肝功能全项、生化全套等十个类别
的常规检验项目。

  降价的医疗服务项目中,核磁共振增强扫描、螺旋CT增强扫描、B超常规检查、彩超常规检查价格降幅分别为34%、29%、50%、25%。血培养及鉴定、支原体检查、人免疫缺陷病毒抗体测定、葡萄糖测定价格降幅分别为33%、50%、60%、20%。91个常规医疗服务项目中,价格降幅最高为68%、最低也达到20%。

  刘善义表示,本次医疗服务项目价格下调主要有三个目的,除了为广大群众减轻医疗负担外,还旨在完善医疗部门价格体系以及规范医疗机构收费行为。

  刘善义还表示,本次降价只是解决老百姓看病贵问题的一个措施。海南省物价局还将采取一系列价格监测措施,使医疗价格调整能继续进行,逐步解决群众看病贵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