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父猝死仅为女儿留1.5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6:57 重庆商报

  

父猝死仅为女儿留1.5元

  在邻居帮着搭建的灵堂中,付娟(左二)为父亲上香 见习记者 刘嵩 摄

  本报讯(记者 王珏)前日晚8点,初二女生付娟(化名)放学回到南岸下浩枣子湾9号的家中,发现父亲因心脏病突发猝死在家中,她的哭声惊动楼上楼下的20余户邻居。昨日
凌晨,以低保为生的邻居们连夜凑钱为付娟的父亲搭好灵堂,并为付娟捐款410元。据了解,父亲留给小付娟的唯一遗产是一本存有1.5元的存折。

  父女寄居13平方米单间

  昨日,记者在南岸下浩枣子湾9号楼看到,13岁女生付娟的家是只有13平方米的单间里。付娟的父母早就离异,她跟着父亲,较宽的木床由付娟使用,父亲以前就睡在用帘子遮挡的高低铁架床上,家里最值钱的就是一只电饭煲。付娟说,10日晚8点左右,她放学开门一看,父亲已经面色蜡黄,仰面躺在铁架床上去世了。她的哭声立即惊动了楼上楼下的叔叔、阿姨。

  穷邻居捐款410元

  邻居袁荣全告诉记者,了解情况后,整个楼的20余户立即行动起来,有的拨打110,有的联系一天门居委会,有的联系殡仪馆,孩子们则陪着小付娟一起哭泣。据下浩派出所法医检查,付荣伦属于心脏病突发后猝死。

  “我们再穷也要拉小姑娘一把。”袁荣全说,凌晨1点左右,付荣伦入棺,邻居们则从各自家里搬来桌、凳,买来黑布,凑钱搭起了一个简单的灵堂,一夜所有人都没有合眼。

  邻居曾绍蓉说,20余户邻居与付荣伦一样,均是居住在每间月租50元的廉价出租楼里,以低保金为生,但到昨日下午4点,他们已为小付娟捐了410元,将全部用在孩子以后的生活学习上。

  邻居表示合力照顾小付娟

  灵堂现场,小付娟说,等父亲火化后,她将努力读书,考个好大学让父亲放心,不过,她希望得到好心叔叔阿姨帮助。昨日,邻居们表示,将合力照顾小付娟,保证她的温饱。而小付娟就读的39中表示,将考虑在下学期合理减免她的学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