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旬翁胆中结石两千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6:57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黎奎 通讯员 李春梅)一位70岁的老人胆囊里竟长出2000多粒芝麻样大小的小结石!昨日,新桥医院肝胆外科采用小切口胆囊切除的微创术为这位老人实施了手术。

  据了解,家住新桥街道的郭老大爷今年70岁,十几年前患有胆囊炎、胆囊结石,由于平时没有发生症状,就一直没有进行治疗。两个月前,老人的腰部出现疼痛,到新桥医院
做B超检查发现,鸡蛋大小的胆囊里全是密密麻麻的结石。医生诊断,必须取出这些石头才能缓解老人的疼痛。

  昨日,当医生打开老人的胆囊时,发现胆囊里全是芝麻大小的结石,数量非常的多,并且有规律的排列着,大小也相差不大,如此多的结石是无法去数的,最后医生找来标准容器进行分块测量后才得出它的数量有2000余粒。

  据新桥医院普通外科主任梁平介绍,数量如此之多、大小如此均匀的结石,在临床中非常少见,其发病原因目前尚未查明。他介绍,结石形成的因素有很多,但可以通过改善生活习惯,合理搭配饮食,适当控制饱和脂肪酸的摄取,多吃蔬菜,可能会减少胆固醇结石的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