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缩食运动 猴子节后减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6:57 重庆商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周昕欣)黄金周结束后,由于进食过多又没怎么活动,沙坪公园的猴子们每只体重都超标一斤以上。为保持猴子们的野性和“身材”,饲养员开始控制它们的食量,并让它们运动减肥。

  昨日,猴区负责人杨星海先生介绍,五一期间沙坪公园游人骤增,数量是平时的四五倍,游人给猴子喂食的水果也达到平时的3倍以上。这11只原本就由于圈养而“好吃懒做”
的猴子们在此期间更是敞开了吃,时常吃得消化不良,而且开始嗜睡。

  节后,杨先生把它们逐个过秤发现,每只猴子的体重都超标一斤以上,而平时总是最能抢食的那只“猴王”超标5斤。为了保持它们的野性和正常的体型,杨先生开始控制它们的饮食,并增设了吊环等“健身器材”让它们运动减肥。

  饲养员介绍,除了让猴子运动,他们还对猴子的饮食进行了调整。平时他们都会买上五六斤的番茄和苹果,现在则只买两斤水果,配上一两斤莴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