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开大学二志愿须比一志愿最低分高6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7:07 重庆商报

  

南开大学二志愿须比一志愿最低分高60

  本报讯(记者 唐凤灵 实习生 谭越月)“在上线一志愿考生人数不满招生计划时,我们也可接受非第一志愿考生,但要求实际高考成绩至少比投档一志愿考生的最低分高60分。”南开大学招办负责人赵桂敏老师向记者透露,该校今年计划在我市招收50名本科生,其中文科8个专业招生18名,理科15个专业招生32名。(天津考区部分高校招生计划见上表)

  “今年之所以对一、二志愿考生分数差做硬性规定,一来因为我们坚持择优录取原则,宁缺勿滥;二来从近几年生源看,我们对考生有信心。”赵老师说,该校今年仍按总分优先原则录取,将调档考生从高分到低分排队,分数未达到第一专业志愿录取线时,可顺延投递其后志愿,各专业无分数级差。同时,学校在调阅非第一志愿考生档案时,会优先选择有专业服从志愿的考生,按高考总成绩和单科成绩安排到招生计划未满的专业,但肯定不会录取没有填报南开大学的考生。

  此外,该校今年针对各地加分考生出台特殊规定——即加分只在调档时有效,安排专业时不予考虑。“因为加分不能反映考生的成绩,以之为依据安排专业不科学。”赵老师说,按各地政策有加分的考生,学校可参考加分提档,但安排专业时只看实际高考分数。如考生加分后条件相同,该校优先录取享受国家规定加分政策的考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