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大科技立项进展差要被淘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7:07 重庆商报

  

重大科技立项进展差要被淘汰

  昨日,市委小礼堂,重庆市科学技术大会闭幕重庆日报图

  本报讯(记者 胡顺涛 实习生 唐智)重庆科技大会确定了未来15年我市科技攻关的24个重大专项,昨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洋指出,对已经进入专项的项目,将
考虑用竞争机制促进实施,进展不顺利的可能被淘汰,以提升我市整体技术水平,加快建设长江上游科技中心。

  据了解,被确定的24个重大科技专项,已写入《重庆市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涉及水稻玉米良种创新、节能环保汽车、轻轨交通设备、信息制造业、应用软件、智能化仪器仪表、新药创制、风力发电设备等重点产业,以及能源、资源、环境、卫生、公共安全等重大紧迫问题。今后,还可能根据科技发展的新趋势,和经济社会的新需求,对重大专项进行必要的调整和补充。

  “在实施中也不可能齐头并进,要按照‘成熟一个、启动一个’的原则,选好领军人才,整合全市科技资源,落实各项保障措施。”汪洋书记指出,现在入选的也不等于板上钉钉了,可以根据进展情况对实施重点进行调整,甚至进行淘汰,用竞争促进专项实施。

  对于一些前景好但风险大的领域,汪洋表示,企业是市场的主体,但可能受现实利益的影响不太愿意去做,遇到这样的情况,政府将会适当介入,而一旦具备了市场配置资源的条件,政府就应该尽快退出。

  同时,汪洋书记透露,市委将成立科技工委,加强党委对科技系统和推进自主创新各项工作的统筹协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