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管会主委涉台糖弊案 官员:苏贞昌将有重要谈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7:09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5月1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行政院"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龚照胜涉嫌台糖兰花咖啡馆贪渎案,台北地检署约谈后,裁定新台币五十万元交保。官员晚间表示,苏贞昌明天视察台中地区行程将发表重要谈话。对于龚照胜是否去职,官员表示,等"院长"说了再说。

  据报道,"行政院"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龚照胜,被控在台糖董事长任内,
涉及台糖兰花咖啡馆工程发包弊端,还曾图利特定厂商。台北地检署检察官吴秋莹昨天指挥"调查局"台北市调处,将龚照胜及多名台糖公司人员约谈到案,检方复讯后认为龚涉及渎职案情重大,夜间谕令以新台币五十万交保。

  官员表示,龚照胜涉及台糖案已对苏贞昌要求廉能"政府"的形象产生影响,苏晚间在官邸已经获悉龚照胜以五十万元交保,对此相当不悦,明天上午将利用视察台中地区行程的机会,发表重要谈话。

  官员说,金管会主委虽有任期保障,但对金管会主委若涉及弊案,"行政院"不可能坐视不理。至于龚照胜是否已经自请处分,官员不愿透露,仅强调苏贞昌会处理;至于龚照胜是否去职?官员表示,等苏贞昌明天讲了再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