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00年前阜新城东北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7:12 辽沈晚报

  夏家店下层遗址规模创下东北三省之最,目前城址的轮廓已经显现出来

  本报阜新消息 (驻阜新记者蔡红鑫) “13500平方米!这在辽宁乃至整个东北三省都是最大的!”

  辽宁省考古队技师万成忠昨天这样对记者说。

  仅凭这个规模,阜新蒙古族自治县王府镇西灰同村阜新——朝阳高速公路考古段发现的夏家店下层遗址就有可能震动考古界,该遗址距今已有3500年至4000年,城址的面积为13500平方米。

  万成忠介绍说,在辽西乃至整个辽宁省,这么大的古城址是很罕见的。自挖掘至今,已经出土了石刀、石杵和陶拍及陶片等,城墙都比较完整,都是向外倒塌。万成忠说:“这是3000多年前的阜新原址。”

  在城墙边上,记者看到有一个浅黄和深褐色的分界线,考古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这可能是当时的环城路,也可能是城墙脚边,具体将有待于下一步挖掘来判断。

  万成忠介绍,这个城址规模在辽西乃至东北三省的考古发掘中都是最大的,经过前一段时间的发掘,目前,城址的轮廓已经显现出来。

  (记者电话 135004809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