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少年施酷刑“整”死一男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7:20 扬子晚报

  杖刑、滴蜡、溺水、活埋等以往只能在影视作品中才能见到的情景,如今却被几个十四五岁的少年,施展在一个年仅12岁的少年身上,折磨了整整七个小时,最终导致这名少年含恨惨死。事后经法医鉴定:死者系体表多部位大面积软组织挫伤、颅脑损伤、机械性窒息综合作用所致。检察机关认为他们目无国家法纪,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前日,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息烽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惨案。鉴于本案案情重大,该案将择期宣判。

  五被告全部未成年

  本案的第一被告人小佳,今年15岁,清镇市人,小学文化。第二被告人小波,16岁,初中文化。第三被告人小方,16岁,学生。第四被告人小青,16岁,初中文化。第五被告人小勇勇,15岁,文盲。小勇勇也是这几名被告人中比较特殊的一个,他既是被害人的伙伴,又是被检察机关指控的凶手之一,同时他也是几个被告人中个头最小的一个,只有1.3米左右(与被害人的个头相仿)。

  大街上少年遭挟持

  根据几名被告人在法庭上的供述,2005年8月19日晚9时许,小佳、小波、小方、小青在清镇市“三角花园”附近玩耍时,遇见小勇(当时年仅12岁)、小勇勇、小海、小文(后两人未满14岁)。之后,小佳等人便将小勇等人带到红枫湖镇卫生院对面广场工地。按照小佳在法庭上的供述,他们的目的就是想打小勇,因为小勇的哥哥曾经打过小佳。到达工地后,小方、小青、小佳和小波四人开始对小勇拳打脚踢,还持一根一米多长的竹棒对小勇进行殴打,最后,竹棒都被打开裂了。

  小屋内竞相施酷刑

  之后,小佳一伙又将小勇及其伙伴带进附近一间小屋内对小勇进行了非人的折磨。在此过程中,他们让小勇站在小屋的正中间当沙包,让小勇蹲在地上抱成一团,然后其中一人冲上去就是一脚,这种方法被他们称为“红苹果”;接着他们又用板凳捶打小勇背部,用蜡烛烛液烧灼小勇的背部。后来,他们又轮流将小勇拦腰抱起,然后砸在抱他的人的膝盖上,这种方法被他们称为“死马腰”。最后,小佳、小波、小方、小青要小勇去偷一点钱给他们,他们就不再打。

  7小时折磨致人死

  小勇被迫前往清镇市灵官庙附近偷铝锅。在经过灵官庙一户人家门前,小勇见屋子里面有灯光,便跑上前敲门求救,喊道:“阿姨,叔叔,救命,有人要杀我。”小方和小青见状立即逃离了现场。这时,小勇的伙伴小勇勇告诉小佳,这里不是小勇的亲戚家。小佳随即和小波一起将小勇从这户人家门前高约1.6米的阶梯上拖了下来。之后小波、小勇勇等一起将小勇捆绑起来,用皮带捆住肘关节,这种捆法,被他们称之为“鸡翅膀”。接着,小勇被押到清镇市永光路双泉巷的双井处,小佳和小波将小勇推到井里淹,淹了一会又将其捞出。

  小勇被捞出来后,小佳等人又将小勇带到之前施凶的工地上,几人用砖头连续打小勇的头部,看见小勇七孔流血才住手。后来,几人将小勇丢进工地的一个坑内,用砖头、泥土将小勇掩埋致死。至此,整个过程长达7个小时!

  (据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