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万辆车进主城受影响 沪宁高速连接线改造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7:3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南京地铁二号线即将大规模施工,随之带来的将是中山东路交通近乎“瘫痪”。这条大动脉的“断线”,除了对主城范围内交通产生严重影响外,由于它又直接联系沪宁高速大动脉,因此给每天数万辆车出城也添了很多的麻烦。5月8日,本报在披露地铁二号线工程交通管制方案时提及,有关部门将着手对沪宁高速连接线进行改造,以期提前对车辆分流。记者昨日获悉,改造方案已经初步确定,即由南京市市政工程建设处在沪宁高速连接线钟灵街段附近建一对菱形互通匝道,通过分流部分车辆,缓解中山东路的交通压力;
同时,对中山门附近的连接线右拐匝道实施拓宽改造。目前,两方案均已拟定完毕并提交有关部门审批,工程预计下月初动工,11月前即可全部完工。

  数据:4万辆车进城受影响

  中山东路通过南京的东大门——中山门直接与沪宁高速公路、宁杭公路及中山陵风景区连接,是宁杭以及苏南城市进入南京市区的交通要道,尤其在节假日,大量苏南地区及上海、杭州等市旅游团队车辆与私家车前来观光旅游。今年五一节期间,中山陵累计接待了3万游客,其中有三成以上是从苏南、上海开着自驾车前来游玩,创下历史新高,尤其在长假前三天,中山陵停车场严重告急。

  根据最新的南京币交通发展年报统计,中山门在沪宁高速扩容完成后,目前平均每天有4万辆车通过中山门—沪宁高速连接线进入南京城,车流如织的沪宁高速连接线如今已成为南京最繁忙的公路之一。交通专家指出,地铁二号线即将施工,但每天4万辆进出城的车只会有增无减,中山东路逐步封闭后,这么多车要找进出口,如果近期没有相应分

  流对策,除了加剧拥堵外,也会一定程度影响南京的城市形象。

  改造计划1:灵谷寺路增加两匝道

  市政工程建设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由于沪宁高速连接线匝道较少,很多进城车辆只有通过中山门、上中山东路才能进城。“其实一路上与连接线交织的分流道路还是比较多的,这次改造就是要在有条件的地方新建匝道。这个地点最终选择了钟灵街地区。”

  记者了解到,沪宁高速连接线在钟灵街地区以高架方式跨越灵谷寺路。该负责人介绍,早在1996年,钟灵街就计划建一个4条呈菱形的匝道,实现两条路互通,方便沪宁高速和灵谷寺路以及宁杭公路上车辆互通,但由于当时车流量较少,计划的4个通道只建了两个,该负责人介绍说,即将开建的就是规划中的另两个匝道,预计今年6月份动工,11月份完成。

  影响:一旦菱形互通立交成型,从沪宁高速两个方向过来的车辆可以从这里实现分流,尤其是可以分流从上海方向过来的本该从中山东路入城的车辆,它可以通过匝道上灵谷寺路,进入环陵路后上312国道顺利进城;或是通过灵谷寺路进入中山陵景区内的内环线,从太平门进城;另外一种方式则是利用左拐匝道上宁杭公路,然后通过胜利付路、童卫路等城东交通系统进城。总之都可以缓解中山东路的压力。

  据透露,等到匝道建成通车后,中山陵景区将把匝道口的一块空地建成一个停车场,一些不允许进入中山陵景区的车辆可以在这里暂时停放。从灵谷寺方向过来的车辆可以通过匝道进入主城区,从城区方向过来的车辆也可以通过反方向的匝道进入中山陵景区。但问题是,从上海方而过来的车辆只有开到中山门才可以进入中山陵,中山陵的车辆也必须从中山门绕道上沪宁高速,中间没有任何通道可以分流。

  改造方案2:拓宽中山门右拐匝道

  除了钟灵街地区两条匝道外,市政工程建设处还计划将中山门附近的右拐匝道拓宽,从而使本该进入中山东路的车流分流到苜蓿园大街。记者在现场看到,右拐匝道目前共有3股车道,但因为延伸处与宁杭公路连接,所以北侧的2股车道让位于宁杭公路东行的车辆,实际通行能力只有靠南边的一股车道,加上右拐弯道短而急,因此,大多数车主往往选择直接通过中山门上中山东路进城,此次拓宽工程就是通过分流车辆来缓解地铁二号线施工后中山东路的压力。

  影响:一旦分流车辆的匝道拓宽,将会大大提高匝道的分流能力,从沪宁高速连接线上下来的车辆就可以通过匝道的两股车道进入苜蓿园大街,经瑞金路、光华东路等支路进城,而不用在中山东路上慢慢“挪”了。

  ◆附件:改造后,沪宁高速进城车怎么走

  线路1:沪宁高速连接线——新建右拐匝道——灵谷寺路——陵东路——景区内环线——环陵路———312国道——主城北部地区

  线路2:沪宁高速连接线——新建右拐匝道——灵谷寺路——陵前路——景区内环线——太平门路(龙脖子路—主城中心区

  线路3:沪宁高速连接线——新建左拐匝道——宁杭公路——童卫路——后标营路———瑞金路——主城中心区

  线路4:沪宁高速连接线——拓宽后的中山门匝道——苜蓿园大街——后标营路、光华东街、光华路——主城中心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