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羊山地区联片建设文明生态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7:4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5月11日讯 (记者周元 特约记者罗海睿)为改善羊山地区人居环境和经济落后面貌,今年,海口市龙华区将投资600万元以上,重点在羊山地区联片开展文明生态村建设。

  海口羊山地区是有名的贫困区,农村占龙华区全区农村数量的60%。区内石头多、坡地多、耕地少,不仅居住环境差,农民的收入也一直处于较低水平。今年,龙华区将羊山地
区龙桥、龙泉两镇的5个村委会、20多个自然村作为扶持重点,联片开展文明生态村建设,惠及该地区1.5万多名村民。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龙桥镇三角园村,南航部队的40多名官兵正和村民一起清理路边的火山石、杂树、杂草等。正在现场的龙华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孟英表示,羊山土层薄、石头多,环境整治比较困难;其次,受自然条件影响,该地区生产、生活条件恶劣,而且大量村民外出打工谋生,凝聚人心也需要花费一些力气。

  为此,龙华区摸索出一条“一村一企业、一部队、一领导”的合作思路。据了解,目前,已有南航部队、省军区、消防总队、海口警备区等部队的18家团级单位参与了该区文明生态村建设,此外,还与18家省、市及村里的企业达成赞助意向,同时,区里的20多位领导干部也将分到各自然村负责各项建设的统筹工作。韩孟英表示,这些帮扶单位都还在进一步联系、扩大中,争取每个创建自然村都有一家企业、一个部队、一位领导进行帮扶合作。

  据悉,龙华区今年还将300万文明生态村建设专项资金向羊山地区倾斜,占其总资金的70%以上。此外,全区乡村道路建设、改水改厕、治坡等涉农资金也将向该地区投入60%左右。预计,龙华区今年向羊山地区投入的创建总资金将达到600万元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