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博西村:圣女果红了农家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7:4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林书宣 陈超 特约记者陈朝辉)种植红红的圣女果让临高县博厚镇博西村农民的生活日渐红火了起来。

  近年来,该村农民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大力调整农村产业结构,大面积种植圣女果,推广种植产量、产值较高的“新亚蔬AB168”等优质品种。目前,博西村的213户农家,家家户户都种植圣女果,去冬今春全村种植圣女果面积2120亩,比前年仅此一项翻了一番
多,村民仅圣女果一项,户年均收入2万元。

  村民林清学告诉记者,圣女果收摘高峰期,他每隔两天就收摘一车18吨的圣女果销往内地市场。他说,市场行情好时,每斤1元左右,到内地市场,每斤可以卖到3元。

  林清学还说,他1996年开始种植圣女果,当年就尝到了甜头。第二年11月,他与当地农民合股种植200亩圣女果,由于提高管理的科技含量,亩产达3500公斤,总产量7000吨,创产值140万元。

  正在地里收购的兰州客商李永顺说,这里种植的圣女果,果型椭圆,果色均匀鲜红,营养物质丰富,口感好,在内地市场倍受青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