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口中招政策今年有三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7:4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5月11日讯 (记者周元)海口市教育局基教科有关负责人今天透露,2006年海口中招政策与去年相比,在报名户籍要求、录取分数、录取比例等诸多方面都有不同。

  参加统一考试须有我省常住户口

  去年,学籍在海口市但户口不在本省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可在学校所在地报名参加
考试,但报考学校受限。今年,所有报名参加中考的考生必须具有我省常住户口,户籍不在本省的初中毕业生不参加全省统一考试,由各学校组织毕业考试。

  此外,在海口市就读、户口在我省其他市县的考生,今年允许在海口市毕业学校报名,并参加录取。但在去年,非海口市常住户口或该市常住户口的往届初中毕业生报考学校、专业受限。

  语数外A级分均提高3分

  海口市中考去年所有科目的A级等级分均为10分,但今年,语文、数学、外语三门科目的A级分提高到13分,其它科目则保持不变。此外,去年不纳入总成绩等级分的生物、地理成绩,今年也将分10级纳入总成绩等级分。其中,A级为5分,B、C级为4分,D、E、F为3分,G、H和I为2分,J为1分。

  由于语数外权重加大,又增加了生物、地理成绩,今年中考总成绩等级分的最高值将从去年的70分增加到89分,最低值从7分增加到12分。

  取消潜能生 增加提前批次

  海口市重点高中去年有15%的自主招生比例,含潜能生和文体特长生。但今年取消了潜能生,只招5%的文体特长生。同时,市重点高中对农村学校的择优录取指标由去年的5%提高到了10%。

  去年中考,海口市属重点择校是第三批次,今年,因增加海中、国兴中学民族班为提前批次,海口市属重点择校放在第四批次录取。

  此外,今年海口民办普通高中还实行自主招生,学生考前不用报志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