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侨中一教师持伞体罚两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7:4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5月11日讯 (记者陈成智 通讯员刘雄)今天下午,海口市教育局紧急召开局务扩大会议,并与市纪检监察部门成立联合调查组,深入调查5月7日下午发生在海南华侨中学的一起教师体罚学生事件。海口市有关领导已责成有关部门从严处理。

  据了解,5月7日下午,海南侨中初二年级两学生因迟到未向老师说明真实原因,继而与某老师发生冲突,冲突中,该教师用折叠伞体罚了两位学生。校领导随后接到一被体罚
学生家长电话投诉,称其子被教师体罚,身上有伤痕。

  5月8日上午,海南侨中在详细了解学生被体罚情况后,立即做出了以下处理意见:召开班主任会议,向全体班主任通报此事;责成该老师写出书面道歉书,并在班级向学生和家长进行公开赔礼道歉;责令该老师停课反省;学校还相继召开了校领导班子会、行政例会,做好后续工作。同时,将此事及处理意见上报市教育局。

  海口市教育局负责人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无论学生做错了什么事,老师都不能以任何借口体罚学生,这种行为是错误的。该局将把事件的处理与当前开展的“八荣八耻”和“师德师风”教育活动相结合,在全市教育系统进行职业道德教育,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今天下午,市教育局紧急召开局务扩大会议,与市纪检监察部门成立了联合调查组,立即进驻该校进行深入调查,尽快查明事实,并将根据有关规定对该教师作出相应的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