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口补贴部分航线吸引客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7:4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5月11日讯 (记者罗霞)为吸引更多国内航空公司增加对海口地区的新的运力,繁荣海口航空旅游市场,海口决定对新增加客运航班和航线的国内航空公司给予财政补贴,按新增客源每人30元或35元进行补贴,这是海口市政府常务会议今天通过的《关于海口航空客运市场开发优惠政策暂行规定》中规定的。

  据了解,目前海口航空市场呈现下滑态势,根据海南美兰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提
供的数据,1999年5月通航的美兰机场,一直保持快速增长的势头,客流量年均增长约29万人次,而2005年度却出现了开航以来的首次客流量下降,今年按夏秋季航班计划进港旅客量同比也每周减少了约110个航班,减少旅客约3万人次,总共将减少近45万人。

  一些航空公司反映,目前海口旅游航线收益水平较低,因而希望政府在海口航线上能给予一定的补贴,同时随着海南旅游业的发展,三亚城市竞争力不断加强,三亚凤凰机场已经连续几年成为全国客流量增幅最快的机场,对美兰机场的分流作用日益增加。如2005年美兰机场进港旅客量减少了23.6万人,但凤凰机场却同比增加了55万人。为此,海口市出台了此优惠政策,以吸引航空公司在海口增加运力。

  按规定,该补贴针对以海口为起落点、新增加客运航线和航班的国内航空公司进行,对新增航班中的新增客源,将按照每人30元的标准进行补贴,而对新开航线的新增客源,则按每人35元的标准进行补贴,补助金额将由政府与企业按照约定比列共同承担,并按比列将补贴款一次性划拨到公管帐户,主要用于航空公司降低运输成本与让利乘客。

  而对于新增客源的计算,其将以2005年度各航空公司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国内航线进港航班量及旅客量为基数,在航空公司国内航线进港航班量不低于本公司2005年的95%且每周不低于4个航班的前提下,进港旅客量超过2005年95%的部分为新增客源,同时新增客源将实行动态管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