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0号柴油再度吃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7:4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5月11日讯 (记者单憬岗 实习生刘仕莉)记者今天从中石化海南分公司获悉,由于受国际油价高位徘徊的影响,国内柴油资源日趋紧张,市场价格不断飞涨,导致我省柴油采买形势越来越严峻。

  作为维持我省0号柴油供应的主力,中石化海南分公司正全力确保海南柴油供应。截至5月10日,中石化海南分公司库存量仍有2万吨,按目前的销售均量,可保证10天供应,但
按目前销售进度预计,月底仍将缺口1万多吨。该公司还在继续努力向外采购。

  据中石化海南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在营加油站220多座,约占全省加油站总数42%,但由于市场资源紧缺,其他单位对外采取停售或限量供应的措施,造成该公司目前承担了80%以上的市场供应,压力骤然增加。本月随着旅游旺季和夏天高温的到来,旅游、海上捕捞业、基础建设、农业、工矿企业、电厂发电等用油节节攀升,柴油日均销售量比前4个月增加12%。

  中石化海南公司柴油的供应平时由总公司统一调拨约80%左右,其余20%要自己向市场求购。最远的自购油源直到东北,最近的为广东,以广东为主。但5月份,该公司从中石化总公司获得的柴油配置计划仅4.5万吨,截至10日,已超进度完成0号柴油配置量2.3万吨,还剩2.2万吨未完成。预计本月该公司0号柴油销售量将达5.5万吨,当前库存2万吨,能保证10天的供应量。

  为保证正常销售,中石化海南分公司正全力从外采购柴油。但因目前资源紧缺,导致柴油价格飞涨,广东、广西等海南周边省区0号柴油直销价已达5700元/吨,外采资源相当困难。

  据悉,为稳定我省成品油市场,保障生产生活的正常进行,确保直销、终端和重点用户用油的供应,中石化海南分公司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措施。针对目前市场批零倒挂严重的局面,该公司自有加油站严格按规定零售价格销售,决不超价。为防止有人囤积油品或倒卖出岛,扰乱油品市场的正常秩序,该公司已经要求加油站停止对外桶装及整车对外配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