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钢改扩建工程进入设备安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7:4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石碌5月11日电 (记者单憬岗 特约记者曾高文)海南省重点建设工程、海南钢铁公司改扩建工程———110万吨铁精粉选厂昨天进入设备全面安装阶段,该项目预计投资近2亿元,建成后每年可提供含铁量超过65%的高品位铁精粉61.7万吨。

  据海钢公司党委书记龙田仲介绍,上马这一工程考虑了各方面原因。2003年以前,海钢生产的粗粉矿由于品位低,很难卖,积压上百万吨。2003年底,铁矿石价格开始飞涨,
粗粉矿虽然可以卖出去,价格却比精粉矿便宜一半以上。如果对粗粉矿进行深加工,制成精粉矿后将大为增值。还有大量品位更低的贫矿,堆存总量在1600万吨左右,同样可加工出精粉矿。此外,若这些矿石都能选用,就不必卖不合格矿石给周围的私人选矿厂,既可加强国有矿山资源的综合回收利用,又有利于矿山管理和安全生产。

  为此,海钢公司决定上马110万吨改造扩建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6.1万平米,按照精粉矿目前价格450元/吨来计算,投产后20个月就能收回投资。由于采用了多项国内先进技术,工程投产后,海钢的选矿能力将进入国内先进水平。

  据悉,该项目已于去年3月初动工,目前已完成土建工程,进入全面设备安装阶段,预计将于8月投产。今年目标是生产精粉矿20万吨。另据海钢公司副总经理林凤鸣透露,该公司对矿石深加工还有深层次考虑,目前正在进行科研攻关,准备将生产出来的精粉矿进一步加工成球团,后者因为透气、易燃,冶炼效果好,附加值更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