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手机号有“吉凶”?迷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8:0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5月11日讯手机号码可以影响一个人的运势?最近,省城一些市民热衷于到网上测试手机号的吉凶,并根据测试结果更改手机号码。不少市民指出这是迷信说法,只可娱乐不能当真。

  11日,市民林女士向记者反映,她的女儿刚刚参加工作,最近频频更换手机号。仔细一问,才知道女儿是从网上发现一个网站,可以测试手机号码的吉凶。过去的号码均被测
试为“凶号”,为了能够顺利地生活、工作,女儿将手机号统统更换了。女儿说,更换手机号又不是麻烦事,她的很多朋友都因此更换了手机号,这番解释让林女士听后哭笑不得。

  随后,记者在网上进行搜索,发现能够测试手机号码吉凶的网站很多。进入其中一家,上面写着:“手机号码与您的生活息息相关,也是您与很多人沟通的桥梁!‘吉’与‘凶’的确不可轻视!”记者输入一个手机号码,屏幕上显示:“利害混杂,凶多吉少,得而复失,难以安顺。(凶)”同时还显示了主人的个性分析、所在地址、手机卡类型等。

  记者又进入其他网站进行测试,发现测试结果一模一样。其中一个网站上称,该软件是根据天格、地格、人格、总格、外格等中华五格81数理编写而成。但同时标注着:“娱乐之用,切勿迷信!”

  更多市民认为,一个单纯的手机号码是不能左右人们的命运的,这是迷信。其中,市民任先生呼吁,现在很多青少年上网时沾染这些迷信思想,有关职能部门应该加强对这些网站的监督检查力度。


记者 王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