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交车上司机设道德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8:0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5月11日热线消息在公交车上,两对夫妇为了一个掉在地上的钱包争得面红耳赤,都说是自己的。关键时刻,公交车司机当了一回道德裁判,经过对钱包内物品的核对,司机杜师傅发现这两对夫妇都不是钱包的主人。

  10日下午4点多,公交车驾驶员杜师傅驾驶11路车行至天桥南头,正在等左转弯信号时,突然听到车厢后部有乘客争吵。杜师傅仔细一听,原来是两对夫妇为了争抢一个掉在地
板上的钱包而争吵,双方互不相让,都说钱包是自己的。据旁边一位女乘客说,这个钱包是在前一站下车的一位男同志掉的。尽管有人作证,两对夫妇仍想将钱包据为己有。

  为了证实到底谁是钱包的主人,杜师傅先将钱包收了起来。公交车过了路口在站牌处停下后,杜师傅打开包一看,里面有一沓崭新的百元人民币和一个驾驶证及一个记录本。想到丢钱包的乘客一定很着急,杜师傅便拿着钱包问那两对夫妇,让他们说说钱包里都有些什么,谁知他们都说不上来,在道德考场面前,两对贪心的夫妇只好灰溜溜地下车走了。

  杜师傅随即带着装有近2000元现金的钱包继续前行,回到车队后立即将钱包上交。车队工作人员根据钱包内记录本上的联系线索联系上了失主王先生。随后,王先生到车队将钱包取走,并对杜师傅表示感谢。


记 者 张庆村  通讯员 李秀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