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加速推进新农村建设 月内完成试点村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8:06 汉网

  汉网消息(长江日报)(记者刘功虎 通讯员周钢)昨日,市政府召集市直19个单位和7个相关区负责人,部署推进“家园行动计划”,加速新农村建设。要求本月内各区完成试点村的总体规划、致富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计划。

  下月,220个新增试点村全面展开建设。10月,基本完成计划的建设项目。年底,基本达到“四到家园”试点指标。会议要求有关部门抓紧下拨规划费用,每个村按2万元安排

  市政府要求,试点村总体规划,在空间上不能机械、简单地以一个村为单位进行规划。尽管试点村的方案以村为主体,但农业区域布局可能涉及周边村,甚至要以乡镇为单位综合考虑。

  据介绍,我市今年推进“家园行动计划”,与去年相比有6方面新变化。

  财政建设资金增加。去年总额一亿元,今年是3亿元。专门用于致富门道建设、新建农业项目的资金达4000万元,全部下拨到村,下拨到具体项目,严禁各级截留。

  道路建设不要乡、村提供配套资金,省、市每公里补12.25万元。

  增加信息“村村通”项目,安排专项资金3000万元。此外,还计划促进500个行政村能够上网。

  增加安全饮水工程项目。

  鼓励拆小湾建设中心村。以村民自愿为前提,引导和鼓励相对集中居住。

  结合先进性教育,村一级要建立党员活动室。中央、省对我市转移支付2450万元。村级党员活动室与“两委”工作室、村民活动室、卫生室结合利用,建设多功能活动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