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和越南加强合作打击边境地区犯罪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8:1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北京5月11日电第二次中越边境地区合作打击犯罪和维护社会治安会议11日在北京举行。双方同意采取联合行动,共同打击国际恐怖活动、非法出入境、拐卖妇女儿童、制贩毒品和假币、组织和煽动加入邪教等犯罪活动。

  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和越南公安部常务副部长阮庆全率代表团参加会议,双方就打击刑事犯罪、经济犯罪以及非法出入境等议题进行分组讨论,会后签署了会议纪要。

  孟宏伟在会议上表示,近年来中越两国公安部门的合作与交往不断加强,中越边境会议机制的建立有力地推动了两国公安部门的有效合作,对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的安全与稳定产生了积极影响。

  同时,孟宏伟也指出,中越边境地区仍存在一些治安问题,对双方的正常往来产生了一定影响,其中非法越境活动较为严重,拐卖妇女儿童、贩卖毒品和假币等案件也时有发生,危害了边境地区的治安秩序。

  根据会议纪要,中越双方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快对非法越境人员的核查速度,增开非法越境人员的遣返口岸,预防和打击边境地区的国际恐怖活动、拐卖妇女儿童、制贩毒品和假币、组织和煽动加入邪教、赌博等犯罪活动。

  此次边境会议是根据中越2003年签署的《关于建立合作机制的协议》而举行的。根据协议,双方决定每两年一次轮流主办会议,研究解决边境地区治安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指导两国公安部门合作。

  首次中越边境地区合作打击犯罪和维护社会治安会议于2004年4月在越南河内举行。(记者李忠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