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召开电力工作会议确保全市正常用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8:15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玉峰)昨天下午,本市召开电力迎峰度夏工作会议,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本市电力平衡工作的要求,部署迎峰度夏有关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栋梁出席并讲话。

  会上,市经委负责同志对今年迎峰度夏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市电力公司负责同志通报了本市今夏电力供需形势和供电保障措施。

  杨栋梁指出,电力是一个国家和地区的战略基础产业,是地区经济社会健康协调发展的重要保障。全市各级政府、各部门、各单位要把迎峰度夏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摆到重要议事日程,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限电不拉路”,将缺电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确保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用电,为“三步走”战略和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做出更大的贡献。

  杨栋梁强调,要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各项迎峰度夏措施扎实有效落实。市经委要确保今年电力平衡预警方案的顺利实施。在电力供应不足和电网紧急事故情况下,保证错避峰和负控容量满足要求。各区县政府、各大企业要按照重新制订的电力平衡方案,进一步完善各自的用电计划,周密安排好生产和检修工作,保证各项电力平衡措施及时有效地得到落实。各发电企业要确保发电机组安全可靠运行,提供充足电力,以满足社会和

居民用电需求。市电力公司要加强电网运行管理,最大限度的发挥现有电力设备能力,确保电力供应。同时,要提前准备好各项应急预案,积极应对高峰负荷和电网事故等紧急情况,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恢复电力供应。此外,要进一步推进“天津电力心连心工程”,提高服务效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保证广大人民群众安全用电、及时用电、满意用电。

  杨栋梁要求,要加快实施电网“

十一五”规划,从根本上解决结构性缺电问题。要认真落实好电力平衡预警方案。要加大电力设施保护力度,集中时间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确保电网和电力设施的安全。要大力推广先进的节电新技术、新设备,积极采用符合国家能耗标准的节能型产品。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的节能节电意识,做好节能节电工作。

  会后,杨栋梁还到电力调度中心慰问了干部职工。

  责任编辑:孙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