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您当“记者”只需一部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8:15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马振龙】您有没有想过,一部手机就可以帮您实现当一名热线记者的梦想?从今天开始,只要您是天津移动用户,并开通了GPRS功能,将您在第一新闻现场看到的新闻用手机拍摄下来,并发送到18601001102,即可成为本报彩信报料员。每天参与彩信新闻报料的读者都有机会获得价值50元至100元不等的手机充值卡或等值礼品。

  彩信报料具有几大特点

  用户受众广在每个经济发达城市区域内,可拍照彩信手机估计有100万部左右;这些手机随着它们的主人每时每刻在各种场合移动,这就像100万名外勤摄影记者分布在各个角落,任何有价值的新闻事发现场瞬间都可以及时记录下来。

  传送速度快热心读者用手机采集新闻图片后,可以立即通过彩信的方式发送到新闻媒体报料采集中心,整个过程将不会超过2分钟。这也保证了新闻的及时性和新鲜度。

  经济成本低相较于传统的新闻热线,热心读者向新闻媒体提供新闻信息的成本非常低,同时图片采集简单、时间短,还可以避免采用新闻热线方式时读者语言表达能力上的不足。

  更贴近读者通过彩信报料,不但有现场图片,而且有热心读者所编辑的100字以内的简要说明。目前,通过彩信业务图文并茂地提供新闻线索的媒体,本报还是第一家。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