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段店立交全线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8:34 大众网-生活日报

  

段店立交全线通车

  段店立交桥全景图。(航拍图片,方位为上西下东。)

  生活日报5月11日讯(记者雒武通讯员杨卫国崔勇)经过近两年半的时间,备受省城市民关注的济南市段店立交,终于在昨天下午全面建成通车,至此省城第一大道经十路西部最
重要的交通路口变通畅了。

  5月11日下午两点,随着段店立交桥最后的施工全部完成,段店立交南北向两端的路障全部撤掉,至此该桥各向交通全部开通。因为没有事先预告,也没有搞现场仪式,大家还都不知道南北向此时开通。记者看到只有很少南北向车辆在开通后驶上该桥,至下午4时许,每分钟过往的车辆也只有一二十辆,这和早已开通的东西向很大的车流形成鲜明的对比。

  据了解,段店立交桥是省、市交通重点工程项目,位于济南经十路与二环西路交叉处。该立交为四层互通立交,由4座主线桥、8座匝道桥共12座桥梁组成,东西长1.6公里,南北长1.2公里,匝道长2800米,立交桥最大高度为22米。其中经十路方向主线桥为双向八车道,桥宽31.5米,为目前济南市立交桥路面宽度之最。

  记者乘车试了试,南北向不过一分半钟就能通过。现场的一名交警同志讲,过去走这段路,加上堵车和等信号时间,恐怕得用五六分钟时间。

  公路局段店立交建设办公室的王洪华同志告诉记者,该桥建成车流恢复正常后,估计每天车流量将在四五万,仅次于经十路东端的燕山立交,该桥对西部交通的作用可想而知。该桥全部建成通车将大大缓解省城西部的交通压力,同时对提升省会城市形象,促进省城西部片区的开发和大学科技园的发展都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经日前有关部门初步检测,该工程合格率100%,工程质量达到了较高水平。下一步,与燕山立交桥下建设的健身广场相呼应,段店立交桥下及周边区域,将建成占地22万平方米的腊山文化休闲广场。

  ■相关链接

  段店立交桥大事记

  段店立交桥于2003年12月24日正式开工,其中,经十路方向主线桥南半幅主体工程已于2004年6月30日建成贯通。2005年5月下旬,在有关部门完成经十路方向北半幅管线迁移工作之后,经过昼夜突击施工,11月7日经十路方向主线桥全线贯通,2006年3月16日全部完成主体工程。昨天桥梁工程终于全部完成,并实现了全线通车。据测算,该桥占地407亩,投资约2.69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