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香港商界对知识产权认知度维持高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8:4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张军勇):由香港知识产权署委托进行的“香港商业机构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调查”显示,香港商界对知识产权的认知程度维持相当高水平。

  调查显示,超过98.5%的被访者知道知识产权包括版权、商标及专利。被访者一般认为知识产权在香港的商业社会是需要受到保护(96.7%) 及知识产权是公司的宝贵资产(97.1%)。

  与2004年及2005年的调查结果相比较,本次调查结果显示,在港注册了商标、专利及设计的公司数量明显上升。此外,同时注册商标、专利及设计四个或以上的公司也有上升的趋势。

  调查还显示,愈来愈多的商业机构有员工专门负责从事知识产权管理的工作以及监督本公司员工不出现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