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务院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烟叶税暂行条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9:0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11日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签署第464号国务院令,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烟叶税暂行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新华社11日受权播发了这个《条例》。

  《条例》明确,烟叶税的纳税人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收购烟叶的单位。本《条例》所称烟叶,是指晾晒烟叶、烤烟叶。

  《条例》规定,烟叶税实行比例税率,税率为20%。烟叶税税率的调整,由国务院决定。

  《条例》明确,烟叶税由地方税务机关负责征收。纳税人收购烟叶的当天,即为烟叶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纳税人应当自纳税义务发生之日起30日内申报纳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