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造血式”扶贫惠及新疆兵团贫困母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9:07 云南日报

  新华社乌鲁木齐5月11日电(记者刘宏鹏)“母亲节”前夕,新疆兵团11日表扬一批“幸福工程”先进工作者,他们利用吸纳来的社会各界救助资金1300多万元,采用“造血式”扶贫办法,让4373户贫困家庭中的母亲脱贫。

  新疆兵团“幸福工程”组委会调查显示,新疆兵团经“幸福工程”项目救助的贫困母亲,其家庭脱贫率达93%。其中,农一师“幸福工程”项目“十五”期间募集资金120.7
万元,救助贫困母亲88人。贫困家庭受助后年人均收入5280元,全部实现脱贫。

  农四师六十七团哈萨克族贫困女职工沙达提受到“幸福工程”救助已有5年。43岁的沙达提说,当地“幸福工程”项目组工作人员不仅资助她家购买30只扶贫羊,还专门送来科学养羊的书、吸收她参加学习培训,并且安排她身有残疾的儿子参加家电维修培训班。如今,沙达提家人均收入已从3年前的300多元,增加到2005年的1680元。

  据悉,新疆兵团“幸福工程”各级项目组按照“小额资助、直接到人、滚动运作、劳动脱贫”的模式,将救助项目直接落实到户、落实到人,为每户贫困家庭提供项目资金3000元--50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