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英雄明荣辱从小抓起滨湖教育系统师生开展“八荣八耻”主题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9:16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晖)“知荣明耻,才能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战胜挫折与困难,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材!”昨天下午,在滨湖区教育系统举行的“学英雄、明荣辱、扬正气、展风采”活动启动仪式上,驻锡武警某部政委、无锡共产党员楷模、独臂英雄丁晓兵面对在场的300余名干部师生,道出了自己的人生感悟。市委书记杨卫泽专门为这次主题教育活动题名,并题词鼓励:“开展这个活动,是‘八荣八耻’教育的生动有效措施和形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立人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由滨湖区文明办、区教育局组织开展的这次活动,号召全区广大师生和干部群众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争先创优为动力,大力倡导社会主义荣辱观,大力弘扬“四尊四创”精神,积极投身“十一五”发展的伟大实践。启动仪式上,还向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代表赠送了由该区教育局编写,市委书记杨卫泽题写书名的《生命赞歌:丁晓兵先进事迹读本》。

  在全市较早开展向英雄丁晓兵学习的胡埭中学“丁晓兵大队”,向全区少先队员发出了学习英雄丁晓兵倡议。丁晓兵同志接受聘请,担任了滨湖区教育讲学团名誉团长。

  丁晓兵与在场师生交流了自己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的体会。

  他说,知荣明耻,把人生的目标定位在服务人民、奉献国家上,才能走好人生道路,人生的质量才能不断提高,才能在今后遇到的各种艰难困苦和挫折中战胜自我、超越自我。他勉励广大青少年,面对人生道路中的各种干扰和诱惑,树立正确的荣辱观,时刻把握住自己,经受住考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立人要求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做到“三个结合”:一是与深化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紧密结合,树立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二是要与学习宣传“挑战自我,自强不息”的英雄精神紧密结合,使英雄精神进一步深入人心;三是要与增强创新创优创业创造的勇气紧密结合,进一步推动各条战线的工作,为实现“两个确保”、建设和谐宜人新无锡贡献力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