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全面深入推进平安无锡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9:16 无锡日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贯彻全国综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深入推进平安江苏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省委书记李源潮对深化平安创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省委副书记王寿亭就全省贯彻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深入推进平安江苏建设作了新的部署。省委副书记、省长梁保华主持了会议。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续会。市委书记杨卫泽在会上强调,要按照省委主要领导多次强调的“平安创建要扎扎实实再搞十年”的要求,全面深化平安无锡创建活动,以取得更大成效。市领导周解清、戴解平、于顺源、朱伦
昌参加了会议。

  杨卫泽要求,全面深入推进平安无锡建设,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要更好履行“保平安、促发展”的职责,进一步发动企事业单位和群众广泛参与创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要进一步加大推进“三大战略”的力度。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建立健全社会面主干道巡逻、街巷里弄巡逻、城镇社区巡逻守护、单位内部巡逻守护和农村治安联防五个不同层面的大巡防网络。要不断深化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努力做到“让人民群众感到安全和公正,让犯罪行为得到惩处和遏制”。要进一步强化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进一步强化外来人口管理服务机制。

  杨卫泽指出,要进一步加大系列平安创建力度。系列平安创建活动,是深化平安无锡建设的有效载体,是激化平安创建细胞的有力举措,也是无锡平安建设的一大特色。抓好系列创建活动,要充分发挥综治成员单位各自的管理优势和职能作用,按照一家为主、多家参与、条抓块包、齐创共建的原则,扎扎实实开展系列创建,使平安创建活动延伸到基层各个方面,覆盖社会各行各业。要进一步加大基层基础建设和队伍建设的力度。加强政法综治基层基础建设,是平安建设措施落实在基层、见效在基层的根本保障。要全面加强基层政法综治组织建设,进一步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各项措施,强化群防群治队伍力量,大力加强政法综治队伍建设和管理,切实提高政法干警和辅警队伍的政治素质、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

  杨卫泽最后强调,创新是推进创建,破解难题,树立品牌,提高水平的有效手段。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创新力度,积极开展平安建设创新活动。加大理论创新力度、体制创新力度和机制创新力度。

  平安无锡建设要与法治无锡结合起来,与文明城市创建结合起来,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结合起来,探索建立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平安建设长效机制。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创建保障力度。严格落实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部门责任制和单位责任制,强化督查督办,加大奖惩力度,对综治基础工作不落实或引发严重危害社会稳定重大问题的地方坚决实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一票否决,并严格实施领导责任查究。要加大经费投入,确保基层政法综治组织各项经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