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天救治300人 “白衣天使”时刻守护游客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9:39 沈阳晚报

  黄金周期间,300位游览世博园的游客因意外伤、患病,被送到世博园4个医疗室救治。对于176万游客,300名患病游客只占极小的比例,但对患者本人,这却是一次难忘的经历。正是驻守世博园的医护人员,为他们以及所有的游客,撑起了生命的救护伞。

  满园美景只在急救车前

  5月11日上午,世博园主入口北侧的电瓶车停车场边,一辆装备齐全的急救车待命停在那里。“五一”黄金周过后,世博园里已经不再摩肩接踵,但是每个医疗点和医护人员,仍不敢有丝毫懈怠。“这几天,虽然有时候在车上一坐大半天,一个患者没有,但是也不敢随便下车转转,就怕车上手台响了听不见耽误出诊。”

  王洋开的急救车,是“世博园1号”,按照预先确定的点位,他每天只能把急救车固定停在凤之翼进园北侧的电瓶车停车场边。车旁的风景较之世博园内别处的景色虽然略显平淡,但在王洋眼里却有不同。“不出急诊,车不能动,所以我只能看这片风景,都看出感情来了,咋看咋美。”王洋半开玩笑地说。

  急救车里“蒸桑拿”

  “4月中旬,我们就开始进世博园熟悉道路。‘五一’以后,天天猫在车里‘蒸桑拿’。”王洋打趣地说,黄金周期间,沈阳气温持续走高,为了保证急救时间,医护人员始终穿着急救服,坐在闷热的车厢内坚守岗位。

  王洋告诉记者,他已经在沈阳市急救中心工作了6年,习惯了节假日加班。这次来世园会参与救护工作,虽然没遇到有生命危险的患者,但是王洋反而觉得比平时工作压力更大,“世博园离市区比较远,大多数游客都是外地人,谁也不想他们在沈阳玩时出什么意外。”

  天天进园无缘看园

  从事医疗工作30多年的韩晓光,是沈洲医院的内科大夫,五一期间,他被医院派到世博园医疗室值班。“我还是第一次这样当值班大夫,真有点不太适应。”韩晓光说,以前节假日在医院值班,都是患者挂号,医生候诊。可到了世博园医疗室,患者究竟哪里不舒服、患了什么病,都要内科、外科大夫一起出诊,然后再进行下一步的处理。

  韩秀全是沈洲医院派驻世园会的专职护士。她说,她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等时间充裕时,能陪家人一起好好逛逛世博园。其实,为了办好世园会,不仅仅是她和另外几个医疗室的几十位医护人员在默默地工作,全市医疗战线的医护人员,也都始终坚守岗位,默默奉献。本报记者郭宏颖实习生李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