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通农民工讨回8万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9:39 沈阳晚报

  

南通农民工讨回8万工资
本报讯(记者高薇)“这次如果没有工会为我们讨薪,我们这8万元工钱就彻底泡汤了。”5月11日上午,来自江苏南通的农民工包雷锋接过工会为他们讨回的工资,异常激动地说。这也是沈阳流动人员工会成立一个多月以来,为农民工讨来的首笔工资。

  47岁的农民工包雷锋告诉记者:他们是3月从北京过来沈阳干装修的,前期已给了10多万工资,其余的在4月28日整个工程完工后再结算。可正当他们满心欢喜地准备领钱回去
时,8万元工资一时间却又没了着落。他们也被从住处赶出来,整个装修队36个人只好暂时挤在一个普通两居室民居内。在劳动节那天他们去找项目经理,可到晚上他也没给答复,反倒是所有相关人员都消失了。

  就在多数人都在享受五一黄金周假期时,36名外地农民工却在沈阳有些走投无路。听人说沈阳有个流动人员工会,他们报着试试看的心理来到沈阳困难职工救助中心。虽然是黄金周,但工作人员还是热情地接待了他们。简单了解情况后,工会及时与这家来自北京的装修公司取得了联系。这家装修公司也承诺4日一定给答复,但转身问题还是没解决。

  36名农民工在沈阳等了快一周,8万多元工资还是没着落,工会的工作人员也是心急如焚,这回他们直接找到了这家装修公司的北京总部,向他们讲述了农民工的情况,最后装修公司终于同意从北京将8万元工资汇过来。

  可8万元汇到谁的账户上呢?36名农民工异口同声地答道:“把钱打到工会账户上,我们只相信工会。”5月10日下午4时,工资总算汇到了沈阳市总工会的账户上,这时工会工作人员心里的大石头才落了地。

  沈阳总工会张金城副主席告诉记者:“以往工会只是协调讨薪,但这次直接由工会为农民工发放工资还是第一次,我们希望沈阳流动人员工会能成为农民工在沈阳的家。”摄影孙盼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