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普洱茶名山行”样鼎面世 99尊木鼎将在40天内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9:49 云南日报

  3天前,由我省著名的木雕之乡大理白族自治州剑川县一家雕塑工艺厂制作的“云南普洱茶文化中国名山行”大型活动所用木鼎的样鼎,已制作完成并运抵昆明。该鼎优质的原料和精湛的工艺,受到活动组委会的肯定,在经过细节的完善后,将成为活动使用的99尊木鼎的母本。

  据介绍,制作木鼎所用的原料为进口坚木,尺寸按商代司母戊大方鼎制作,采用传
统工艺保持原料的木纹,又能将其“做旧”,形成仿青铜器的效果。木鼎经过抛光、打蜡的处理,能将空气与木材分隔,以适应全国33座名山不同的环境和气候条件,防止木材变形。

  在6月中旬将完成全部99尊木鼎的制作。据介绍,这个样鼎要4个人用7天才能完成,而要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完成99尊木鼎的制作,需要一百多名熟练的木雕工艺师傅采用流水线似的作业,还要加班加点赶工。

  另据了解,“名山行”活动的另一构件“33茶艺金花评选”活动的报名,也在由云南世博教育培训中心顺利的组织过程中,详情可登录新华网云南频道下载报名表。

  记者胡建芳周明佳(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