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杰”青年与大学生共话成长 缉毒战士印春荣感动师大学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9:49 云南日报

  保山市隆阳区街头,一辆摩托车因闯红灯被交警拦下。车载3人,两名壮汉把一名矮个头男子夹在中间,神色不安。交警突然觉得这个矮个头男人有些眼熟,“你是……”“大哥,我们从山里来,不懂城里规矩,你高抬贵手别罚款行吗?”矮个男子插话时悄悄递了个眼色。

  对于这一幕,武警边防某部的缉毒战士印春荣记忆深刻:他冒充马仔潜入贩毒团伙
内部,被交警拦截时正与这两个毒贩携毒品赶往某宾馆进行交易。“那个交警认得我,万一说错就有生命危险,两个毒贩都带着刀。”印春荣说,“还好交警会意,放我们离开了。”此役最后共收缴海洛因9.85千克,打掉了一大贩毒团伙,印春荣因此扬名。这是他刚刚从部队卫生员转行当缉毒战士之后不久发生的事情。

  现在的印春荣已是第十五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昨天他在团省委、省青联、省学联组织的“共享成长——十杰青年进校园”活动中,面对台下300多云南师大学子,讲述起一次又一次生与死、血与火、金钱与诱惑的故事,令听众惊心动魄,而他自己却十分平静。

  除印春荣外,昨天的“共享成长——十杰青年进校园”活动还邀请了第十四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和志刚、第六届“云南十大杰出青年”毕惠仙为年轻大学生们作报告。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何池康介绍,此次活动还是云南省“我与祖国共奋进,云岭青年建新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目的是让广大青年学生感受“十杰”青年做人做事、建功立业的成长奋斗经历,从而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激励他们爱国求知、奋斗成才。

  记者谢炜(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