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肇事”狗逃逸 责任谁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9:51 新文化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李杨) 78岁的王大妈(化名)在市场买菜时,为了给朝她跑过来的小狗让路,却被菜贩朱先生系箱子的绳子绊倒,手摔成骨折。狗主人和狗趁乱跑了,朱先生却为老人的医药费犯了愁!

  10日15时20分许,在长春市宽城区一匡街康泰市场,记者见到了正在争执的王大妈家人及朱先生。据了解,王大妈今年78岁了,身体硬朗。15时许,王大妈到康泰市场买菜。
在康泰小区门口的人行道上,这天摆摊卖菜的人格外多。王大妈走到朱先生的菜摊前准备买菜,这时就听见“汪汪”两声,一条白色的京巴狗跑来,后面跟着狗主人。王大妈有点害怕,准备给小狗让道,却被菜箱子间连接的绳子绊了一下摔倒。朱先生连忙将老人扶起来,回头一看,小狗和狗主人都不见了。老人手部骨折,要入院治疗。王大妈家人说:“狗主人找不到了,菜贩应将老太太的病治好!”朱先生也不服:“老太太是因为躲狗才被绊倒了,狗主人应负大部分责任。”后来双方来到长春市公安局巡警支队202警务区,巡警调解了老半天,朱先生回家筹钱先将医药费垫上,等找到狗主人再协商此事。

  某律师事务所邱德明律师表示,此案中狗主人和菜贩对此事负有连带责任,应根据过错大小划分责任,被害人家属可在一定合理期限内寻找狗主人,要求其承担相应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