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总局机关积极开展思想作风整顿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9:57 中国环境报

  (记者步 雪琳)

  本报讯 国家环保总局召开机关思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后,5月10日,总局机关各司局立即行动,纷纷组织集中学习。

  办公厅先后召开厅务会议和全厅会议研究、部署思想作风整顿工作。大家认为,总
局机关开展思想作风整顿,是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对学习、贯彻好国务院《决定》和第六次全国环保大会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办公厅成立了领导小组,要求领导干部带头,并主动征求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为查找问题和制订整改方案奠定基础。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此次活动作为一次难得的机遇,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水平和业务素质。

  环评司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周生贤局长在总局机关思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上的报告后一致认为,周局长的报告深刻务实,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统观全局的能力、改革创新的魄力。环评司要通过整顿,树立法制机关、责任机关、服务机关和人民满意机关的良好形象,自觉接受监督,努力提高审批效率,把好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的“控制阀”,铲除滋生腐败的温床,推行阳光工程,透明环评。

  污控司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客观分析了在学习、思想、作风等方面与历史性转变要求存在的差距,初步提出了整改措施。大家表示要让基层和群众看到污控司干部职工思想、作风和工作上的明显变化,切实感受到整顿活动的实际效果。

  科技司党支部召开座谈会,大家认为,环境科技工作起着重要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更应将思想作风整顿的效果落到实处,体现在环保科技的实际工作中。要通过学习整顿,将科技司建成一支政治立场坚定,思想作风过硬,业务精湛,办事高效,敢打能打硬仗的队伍。

  为了不影响工作,国际司党支部在下班之后,组织全体党员和群众利用业余时间进行了集中学习,努力做到两不误。全体同志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核安全局确定了“珍惜机会、把握精髓、深挖不足、用心整改、更上层楼”的思想作风整顿总体目标。大家认为,相对于历史性转变的要求,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在立法、机构、人力、思想作风等方面,仍存在许多不适应之处。核安全局要准确把握精髓,深挖不足,用心整改,争取各方面工作更上层楼。

  环监局全体人员集中学习后认为,周生贤局长对“五大建设”的阐述非常透彻,目标明确,方法新颖。每个人都要深刻认识自己在三个历史性转变中的地位和作用,全面整改,建立和完善与时代发展相适应的环境执法监督体系。

  宣教办召开思想作风整顿学习座谈会,全体同志结合环保宣教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加强学习是宣教工作者的当务之急,要建立学习长效机制,为适应历史性转变、做好环保宣教工作夯实基础。学习整顿的落脚点要在制度建设上,通过学习整顿,掌握宣教工作规律,完善宣教制度,让环保宣教工作迈上新台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