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寂静山村来了啥“怪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9:58 新文化报

  怪兽出没!

  不到一个月,这3只动物祸害了几十头牛

  “它浑身长满了棕褐色的长毛,高达两米,直立行走,一直跟着牛群,专门捕食那些体形和力气较小的母牛或小牛。每次用掌力将它们拍晕后,掏出内脏食用,再把牛的尸体
用砂土埋起来,有的时候会回来继续食用。据当地村民的不完全统计,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这3只动物已经祸害了几十头牛了。”

  昨天,网上出现了这条新闻,说在敦化市黄泥河林业局小白林场出现了3只怪兽。该消息立即被多家网站转载。

  怪兽是啥?

  每年这个季节,老百姓的牛都会遭到侵害

  真的来了怪兽?记者联系到敦化黄泥河林业局小白林场卢义场长时,可把他乐坏了。“是从网上看的吧?”他说,都接到了很多询问这件事的电话。

  卢场长说,每年这个季节,老百姓的牛都会遭到侵害。前些天,有农民在山上发现牛被祸害死了,内脏被掏吃了,吃剩下的东西还埋了起来,就报告给了林场。

  因为老虎有吃完东西埋起来的习惯,并且去年在邻近的林场发现过老虎的足迹,所以卢场长开始以为可能是老虎。因为老虎是国家珍稀保护动物,如果发现足迹,按照规定必须立即上报,他立即派护林员上山察看。

  怪兽是它!

  大概有四五头牛被祸害,其他林场也有,但跟往年比基本正常

  可是,经过他们仔细辨别,最终确认,足迹是黑熊所留!过了几天,有个老百姓还看到一只黑色的熊从山上经过。

  卢场长说,黑熊是杂食动物,在青黄不接时,就会把老百姓的牛当成食物。每年到这个季节,黑熊经过一冬天的冬眠,肚子里没食,需要大量食物。

  当地有两种熊,一种是棕色的,当地人管它叫“熊霸”;另一种就是黑熊,当地人管它叫“熊瞎子”。黑熊一般见人就躲,很少伤人。今年以来,小白林场大概有四五头牛被祸害,其他林场也有,但跟往年比基本正常。“要是像网上说的那样,一个月吃掉几十头牛,那不成祸害了?俺们早就上报采取措施了。”卢场长说。

  这种说法也在西北岔派出所得到了证实。本报记者 杨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