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设部表示将负责任处理无极剧组毁坏景观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0:00 青年时报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一日电 (记者 周兆军) 中国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副司长、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凤武今天下午在此间表示,建设部会对电影《无极》剧组毁坏云南香格里拉景观一事给出一个负责任的处理结果,同时会把处理情况在适当的时候予以通报。

  今天下午,中央文明办、中国精神文明网联合多家网站举办“迎奥运、讲文明、树

  风”文明景区共同行动网上访谈活动。作为此次访谈嘉宾之一的王凤武在活动中作上述表示。

  此前,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对电影《无极》剧组破坏自然景观提出严厉批评,引发舆论高度关注。

  王凤武说,这件事在国内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同时中国作为世界遗产保护公约的缔约国,也有责任、有义务就世界遗产的保护状况向世界遗产大会作出报告,所以我们会认真地对这件事情进行调查处理。

  他说,从媒体反映的照片来看,这种拍摄对该地所造成的景观上的影响和破坏,也就是说视觉上的污染是显而易见的。至于对植被、生物多样性、水体是否造成了破坏,现在还不能下结论,建设部已经责成云南省建设厅派出调查小组赴实地进行调查。

  至于如何处理,王凤武表示,要等到有了正式的调查报告之后,根据情况作出决定。如果造成严重的破坏,对地形地貌发生了不可逆转的改变,相应的处罚就应该重一些。


来源: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