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部分农民工外出打工莫盲目 格市工作也难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0:02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如何帮助务工人员实现外出打工挣钱的梦想?5月10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就业局组织劳务输出的农民工却在安心工作,而部分盲目外出的农民工由于缺乏工作技能和用工信息,迟迟找不到工作。

  5月10日,记者在格尔木市江源路一带看到,许多从外地到格尔木市找工作的农民工由于缺乏用工信息,背着行李在马路边苦苦等待用工单位来要人。记者从他们口中了解到,
他们都是来格尔木打工的农民工,靠出卖劳动力打工挣钱,但由于用工信息缺乏,他们不得不在马路上等待,有的民工已经等了十多天仍然没有找到工作。

  与盲目流动的农民工相反,格尔木市今年已劳务输出的1200多名农民工正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安心工作。记者从格尔木市就业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就业局已劳务输出1200多名农民工。这些农民工都接受了“阳光培训”,掌握了一定的就业技能,就业局多方联系,在格尔木市、德令哈市等地帮农民工找到了工作。格尔木市大格勒乡的一名农民工告诉记者,他在就业局的联系下去德令哈市一家企业打工,在就业局的协调下和企业签订了劳动合同,企业管吃管住,每月可以寄给家里1000元钱。

  格尔木市就业局就业市场的主任告诉记者,缺乏就业技能和用工信息,是农民工外出打工的一道“坎”。各地就业局只有加大对农民工“阳光培训”的力度和劳务输出的工作力度,农民工打工的路才会越走越宽。 (作者 陈万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