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考咨询会该问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0:20 金羊网-新快报

  2006高考·咨询台

  新快报记者陈晶晶实习生潘艺

  一年一度的高考现场咨询会将于5月13日上午8时至中午1时在天河体育中心南门广场进行。据了解,今年的高考现场咨询会,将有180多所院校参加,参展学校数量有所增加,
其中包括省内外公办高校和香港、澳门的高校以及一些培训、留学机构。

  每年的高考现场咨询会都会吸引超过6万考生家长参加。到底在人头涌涌的咨询会现场,考生、家长应该如何有的放矢地进行咨询,用最少时间和精力了解最多信息?记者就此采访了多次参加高考现场咨询会的各高校招生负责人。

  

高考咨询会该问啥?

  以下问题考生、家长都比较关心,在现场可以咨询,但问不到也没有关系,一般学校的网页都会公布:

  1.去年的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2.今年计划招生的人数?

  3.新生奖学金的条件是什么?

  4.学校的助贷、奖励制度如何?

  5.学校今年新增专业有哪些?

  6.是否可以获得双学位、辅修学位?具体制度是怎样的?

  7.往年就业情况如何?

  8.具体专业学费是多少?

  考生家长应该在现场或者其他途径了解的问题:

  1.针对具体专业,如报考会计专业,考生应了解问有关会计资格证如何取得,学校会不会进行专门培训等。

  2.有的专业有具体的要求,如暨大的法学、新闻、旅游管理对考生有身高要求,生物学、医学有视力要求等,考生应该详细询问。

  3.有些专业需要加试,如英语专业有的学校需要加试口语或者选考英语二,还有些专业需要加试素描等,考生也应咨询。

  4.考生还应该了解学位是怎么授予的,在校期间需要完成那些考试、修完多少学分等。

  以下问题高校招生负责人难以回答,考生、家长大可不必浪费唇舌:

  1。有关填报志愿的问题:如有的考生问:假如我高考有700分,第一志愿报了中大,第二志愿报的暨大,中大没有录取的话,会被暨大录取吗?这要根据今年具体的报考录取情况而定,高校难以准确回答。

  2.有的家长会问高考录取的操作程序,这个比较难解释,而且对单个考生没有很多意义。

  3.有的考生会问今年的录取分数线大概是多少,由于每年情况不一样,不可能作出肯定的回答。

  4.有的考生还会根据自己近来的模拟考成绩问能不能被录取,院校很难作出判断。

  5.哪些专业比较好找工作,发展前景大?专业冷热情况每年都会有变化,入学时还是热门专业,毕业时可能就业市场已经有变化,因此高校很难回应。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