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留学路线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0:20 金羊网-新快报

  2006高考·留学指南

  新快报记者谢少媛

  目前中学生可以申请留学的国家有新加坡、马来西亚、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美国(交流生)等,而其中最受欢迎的是澳大利亚、英国和加拿大。下面,我们为
高中毕业生推荐这三个国家留学的几条经典路线。

  

留学路线精选

  英国

  大学预科

  英国大学预科课程一般需时1年,是专为海外学生而设,以弥补他们原住国和英国在教育体制和教育方式上的差异。

  预科入学要求是:雅思5分,个别学校要求更高;高三在读即可申请;个别学校允许学生读完高中二年级,就可以读大学预科。

  HND课程

  对于在中国已经读完高中、职中或者中专的学生,可以去英国读国家高等教育文凭(HND),每年学费在4000-6000英镑左右,完成两年的学习后,可以直接插入三年制本科课程的第二年或第三年,最终获取学士学位。

  澳大利亚

  大学预科

  接受完成中国高二以上学历的学生入读。

  澳洲的一流大学有“Group ofEight”(八校联盟),跟美国的常青藤大学类似。要顺利进入八校联盟的本科,您可以选择在三一学院(TRINITYCOLLEGE)、泰勒学院(TAYLORS COLLEGE)、IES(昆大预科)、新南威尔士大学预科学习。

  大学快捷课程

  计划申请商务、信息技术等热门专业的高三学生,入读“IBT+大学二年级”的配套课程,在三年内完成语言及主修课程,取得学士学位。工商学院集团(IBTGroup)是与澳洲七所著名大学紧密合作的附属学院,这些大学能提供商务类、管理类、计算机IT类、大众传媒类等十多个热门专业的大学文凭课程。

  加拿大

  大学预科

  对于高中毕业生或者其他高二在读学生来说,先读加拿大预科学院是很好的选择。这些加拿大预科学院一般都不要求提供托福成绩,大学预科(含6个学科)需要8个月-12个月时间。被加拿大大学录取不需要考入学考试,录取准则以大学预科最好六门科目的总平均分数为主。

  直接申报大学

  优秀高中毕业生可以直接报读加拿大大学。但必须具备以下条件:1.托福550分以上;2.优秀的高中毕业生,三年平均分80分以上;3.高考成绩上国内本科线。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